小停和小刊.

小停与小刊的故事.

无名.🤨[6]

// Mean and Plan.


// 明星 and 摄影师.


// 破镜重圆.


// 大学相识.


//  在线离越.





    Mean做了这两年里最美好的梦.Plan提出离开快两年了.Mean在这两年里白天成熟稳重,但在黑夜里像个小孩子一样每日祈求Plan的到来.日日期盼着.昨天他的小狮子回来了,他特别开心. 但是他也明白第二天就看不到Plan了.



   果然不出所料,Plan就是走了.虽然心里有准备.但是还是会失望.



   / 落叶的位置,铺成一首诗. 时间在消逝,我们的故事开始. —— 林俊杰《关键词》/



   刚睡醒的Mean,突然接到Title的电话.接通后,Mean没有说话,但是电话对面的Title却喋喋不休地说着.



  “ 喂,是Mean吗?你能出来和我聊一下吗?”Title终于忍不住跟Mean打电话了.


   

  “ 什么时候?” Mean回答的特别冷淡,并不是Mean讨厌Title,而是他始终觉得之前Title那样对Plan.自己心里觉得:既然不是Plan男朋友.就不要碰Plan.难道自己心不知道Plan喜欢谁吗?


    

  “ 就在咖啡馆吧,之前Plan在那里做店员的那家咖啡馆.”Title对Mean说着又补充一句.“ 下午五点.”


   Mean挂了电话.聊天?聊什么天?聊Plan的隐私?宣誓主权?你又不是Plan的男朋友.宣什么主权?难道是Plan让你宣誓主权的?Mean在心里想着Title找他的一百种可能.

“ 啊,烦死了.找我干嘛.” Mean心里乱的很.心里想.别管了,还不如睡觉.于是闷头睡觉.



  Plan有准备出程了,他又准备去北欧,这次来泰国也就是跟他爸妈报个平安. 这次还是去北欧.他在这二十几年中都是处于热带国家,两年前才尝试去寒带国家,小孩感受到了寒带国家的魅力,怎又会抛弃这份美丽.



   这次的他准备去芬兰🇫🇮.芬兰在北欧国家中算是一个冬季精灵的存在.那里是圣诞老人的故乡.



  他第一次去挪威的时候做了好多攻略,要带厚点的衣服,可是最难割舍的还是Plan对破洞裤的热爱.  那时的他穿了一条秋裤,套了一条秋裤,幸亏那是夏季,不是很冷,但是对Plan来说还是冷,但是Plan有热力,便不觉得冷.



   Plan去过很多地方,摄影师嘛,一年到头都是去各个地方拍摄嘛,但是Plan身子里的热爱旅游的分子不是白遗传的.在宋干节,Plan一家是必须去旅游的.


  

   有一年,他们一家人去了中国,当然他们去的是首都—北京.他们人生地不熟,Plan也就会说一句“你好.”他们租了一个导游.但他们知道的关于中国的知识也不少:长城,天安门,北京烤鸭.他们每年在宋干节的时候,他和姐姐可以完完全全投入爸妈的怀抱.



  当然Mean也没少吃醋.每天要发好多好多消息问:“今天想我了嘛?” “我很想你” “你快回来吧.”诸如此类的消息.每天吵着闹着要打视频电话.



   “ 欢迎光临.” 咖啡馆的服务员在门后喊着,Mean进去看到了Title的手向他招着.Mean走向他坐在他的对面,点了一杯黑咖啡.



    在几年前让Mean喝一口黑咖啡.那是觉得不可能实现的.但是现在如果问Mean为什么喝黑咖啡.他会回答“因为很苦,再喝点苦,那受的苦便不苦了.”



   Mean开门见山地问道“ 找我干嘛?”

 

   “ 我不是Plan的男朋友,你也不要误会了.”


   “ 我知道.” Mean心里松了一口气.


   “ 你知道Plan为什么和你分手吗?”Title说道.


    Mean的心受到了重重一击,“ 因为我不配.”


   Title说道“ 那年你们谈恋爱,你已经是小有名气的小生了,而Plan什么都不是,并且你经常拍戏,而你和Plan同居,Plan从小就胆小,他怕那样的寂静,你经常不在家,他就得守空房.Plan一个人.”



  “有时候,我们正在喝酒,因为你的一句‘我回来了’,Plan就得以他最快的速度去找你,他害怕你不要他,也害怕那样的不安感在内心里无限放大,但他一直坚持着,可当他对你说出那句‘分手’时.我在他旁边,我看着他,一直哭,一边哭,一边收拾行李.”



   “我知道他不舍.我问他何必呢.他说‘失望攒够了,他累了’。我什么都没有说.我陪他去了机场,他还是那样穿了一件纯白的卫衣.外面套了一件单薄的外套.上了飞机.”



  “但是他现在还是喜欢你.喜欢不得了.但是他不敢.他不敢跟你在一起.表面上云淡风轻,可心里却波涛汹涌.我只能告诉你这些.请你好好珍惜他.”


   

  Mean听Title说完.他知道Plan喜欢他,可他不知道Plan之前和他在一起时是这样的感觉.当时Mean去拍戏,Plan总会告诉自己说“好好拍戏.我在家等你.”但Mean从来没有说过.“在家等我.”



   “ 忘了告诉你.你的Plan又准备逃了.他要去芬兰了.加油吧少年.把他追回来.”Title把今天找他的主要原因说出来了.

“ 明天12:00的”


  Mean仿佛被点通了一样.站起来,出店门,上车.去那人的家.☁️



  

TBC.💙💚


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今天可能会二更.☁️



评论(5)

热度(7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